doudouddddd

债多不压身

【忘羡】惊!夷陵老祖变成兔子了?!(10)

假如血洗不夜天后,羡羡因为受的刺激太大,被忘机抱去乱葬岗的路上变成了兔子





偏偏当魏婴再咬笔时,不小心将几滴墨水溅到了身上。他不得不停下笔,侧头去瞧沾上墨水的兔毛,却引起刚刚去倒茶的蓝湛的注意。只见白衣人放下手中装满茶水的杯子,快步赶来,轻轻启了唇。

 

“魏婴。”

 

黑兔尖叫:“咕!”

蓝湛,别过来!

 

但已然来不及,黑兔已经被白衣人抱了起来。沾了墨水的兔毛蹭到白衣人的白衣上,叫好好的白衣多了些黑点。

 

魏婴瞬间耷拉起耳朵。

 

“咕。”

唉,果然弄脏了。

 

蓝湛对此不以为意,抬起淡色的眸,盯向魏婴,确定魏婴无事后,方才松了口气。

 

“无事。”蓝湛道,“我洗。”

 

魏婴想了想,还是想象不到蓝湛这谪仙般的人坐下洗衣服的模样。

 

他把头搭在蓝湛身上,然后懒洋洋地伸爪去勾蓝湛手指。

 

蓝湛倒也由着他闹,抱着他不动。

 

然后就听黑兔叫了一声:没想到蓝湛你会的还挺多。

 

顿了顿,魏婴又问:哇,让我猜猜,我们大名鼎鼎的含光君不会连做菜也会吧?

 

没想到蓝湛真的点了点头:“略懂。”

 

黑兔的两只兔耳竖起来。

 

既然蓝湛说略懂,那么他的厨艺定是不错。

 

略显期待的目光落在蓝湛身上,黑兔踮了踮脚,犹豫着开口:

 

不知忘机兄可否叫我看看你的厨艺如何啊?

 

蓝湛轻轻点头:“可。”

 

这种话若是三年前搁蓝湛嘴里说出来,魏婴怕是惊得下巴都会掉。

但如今,魏婴从蓝湛口中听得这种话,心里的波澜却没有那么大了。

 

他已同蓝湛相处了三年,自认自己对蓝湛已了解许多。

 

其实蓝湛并不是之前他想象中的小古板儿,他虽然面上冷冰冰的,但和其他人一样,心里是暖的,甚至要比许多人都暖心得多。

 

所以……

魏婴暗自叹气,真搞不懂这么温柔个人整天挂个臭脸干什么。

 

可偏偏就是这么个成天摆臭脸的人十分受小孩子欢迎!

 

饶是记性差如魏婴,至今都能记着三年前蓝湛刚将阿苑带回云深不知处,并领着自己去看阿苑时的情景。

 

那时的阿苑脸上的婴儿肥十分明显,一见蓝湛,就像是见到了自己的亲人,也顾不得云深不知处什么“不能疾行”的规矩,蹦蹦跶跶地来到蓝湛身边,抱着蓝湛胳膊就不撒手,仿佛眼里只有蓝湛。

 

每次想起这事儿,魏婴就压不住心中酸意。要是能变成人形,他怕是会一把将阿苑抱起,再用手指狠狠点点阿苑的脑门。

 

你个小没良心的,难道就没瞧见你羡哥哥在蓝湛怀里眼巴巴地看着你吗?

再说了,我这只兔子难道不可爱吗,干嘛只缠蓝湛不缠我呢?

 

魏婴越回忆越生气,最后干脆在蓝湛怀里打了个滚,再把毛茸茸的头埋进蓝湛怀里,跟寻求安慰似的。

 

蓝湛轻轻摸了摸他的头,然后把他放下。

 

“先出去,别乱跑。”蓝湛道。

 

黑兔抬头:“咕?”

 

你要换衣服?

 

蓝湛点头。

 

随即黑兔往椅子上一趴,轻叫一声。

 

蓝湛,换个衣服而已,你都躲我躲三年了,差不多得了,都是大老爷们,你害什么羞。

 

蓝湛垂眸不语,并没有收回先前的话。

 

黑兔无奈,只得出去,偏偏走到门口又顿住脚步。

 

少年时的顽皮性子又上了来,魏婴想,你不叫我看,我偏看。

 

黑兔体型小,魏婴躲在门口的一侧。他掐着时间,就在蓝湛转身取衣的那一刻,迈腿侧身,刚一抬头,就对上一个伤疤纵横的后背。

 

魏婴的心猛地缩紧。

 

这是什么?

 

偏偏此时蓝湛回过头。

 

“魏婴!”

 

 

 

 

 

 

 

 

 

 

 

评论(41)

热度(3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