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douddddd

债多不压身

【喜灰】什么?我儿子娶了一只狼?!

跨时空背景

私设喜总已成年

私设灰红朋友关系.喜灰在狼堡时就知道了小智的身份

 

补了个结局

 

搭配同系列食用更佳→小智的难兄难弟 

 

 

小智也是跟喜羊羊回到羊村后,才发现喜羊羊和灰太狼有点儿不对劲儿的。

 



 

把眼镜摘下来,小智揉揉被压疼了的鼻梁,有些疲惫地打了个哈欠,随即叫他那便宜儿子抱了起来。毛茸茸的头靠上自己那便宜儿子的肩膀,小智再一次打了个哈欠,结果被自己那便宜儿子占了便宜,狠狠揉了下脸。

 

他大抵是真的累了,连声音都懒洋洋的:

“你干什么?”

 

喜羊羊对上父亲带着几分疑惑的眸,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干了什么,登时红了脸。脑子里有个声音告诉他不应该去摸父亲的脑袋,但对着智羊羊那张尚且稚嫩的小脸儿,这声“抱歉”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来了。

 

小时候的爸爸真可爱……

 

喜羊羊想,爸爸应该不会在意我摸他头的吧。

 

小智果然懒得同他说话,头一歪,换了个舒服姿势就睡着了。

 

羊的体力不比狼,小智也不是小孩子了,算是半只成年羊,喜羊羊抱了他这么久,难免会觉得吃力。

 

大抵是发现了喜羊羊的不对劲儿,灰太狼抓住喜羊羊的胳膊,轻声道:“我抱他吧。”

 

“他”是谁不言而喻,喜羊羊闻言愣了两秒,就点头应了声嗯,把尚且年幼的父亲放在灰太狼怀里,偏生没控制好动作幅度,叫挂在脖子上的铃铛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喜羊羊听见了,忙要去抓,但已经来不及了,在灰太狼怀里的小智已经慢慢睁开了眼睛。

 

羊的嗅觉算不上有多好,但如此近的距离,小智倒也不至于闻不出来抱着自己的动物气味有异。不过他到底是刚醒来,还有些迷糊,便把头埋进灰太狼的狼毛中,狠狠闻了下。

 

灰太狼被小智这动作吓了一跳,手抖了抖,险些把小羊摔在地上,好不容易稳定下来,却见一只手突然出现,揪住了小智的胳膊,一把将小羊拽走了,灰太狼好不容易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刚想喊声哎,抬头却对上了喜羊羊那双澄澈的眸。

 

灰太狼登时愣住了。他好像还没见过哪个儿子会像喜羊羊刚刚这样,随意地将自己父亲提溜起来。

 

男人的占有欲总是很强,见着自己老婆被除自己以外的动物那么近距离的接触,喜羊羊说不生气是假的,头一热就把小羊崽子提溜起来,差点儿将其丢了出去,好在在手用力前,喜羊羊发现了事情的不对。

 

这只小羊是他的爸爸!

 

手腕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喜羊羊把即将被自己丢出去的父亲抱进怀里。

 

“抱……抱歉……”他挠挠头,有些尴尬地道。

 

所幸小智现在还迷糊着,没反应过来刚才自己差点儿被自己这便宜儿子丢了出去,只把目光落在灰太狼身上,半晌,身子忽地颤了颤:“狼……”

 

虽然已经知道现在是狼羊和平年代,但小智还是觉得自己一时接受不了同狼做朋友,对狼的恐惧感尤在。

 

灰太狼见状,哪还敢上前,顿时站在原地不动了。

 

喜羊羊此刻的表情多多少少也有些难看,手抬抬落落,好像是在犹豫要不要触上小智的头,安慰地揉一揉。

 

不过类似于揉父亲的头这种事,喜羊羊觉得做过一次就够了,再做第二次,喜羊羊没这个胆,所以最终,他只是将手搭在了父亲的肩上。

 

这声爹喜羊羊对着小智这张幼稚的脸自然叫不出来,他只管这个智羊羊叫小智。

 

“小智,现在狼羊和平了,你不用怕的。而且灰太狼他很友好的。”

 

话音刚落,灰太狼就顺着喜羊羊的话,做了个卖萌的动作。

 

他的耳朵垂着,身后尾巴摇了两下,看起来竟不像是凶狠的狼,而像只可爱的狗。

 

小智终于在喜羊羊的提醒下,忆起了现在是狼羊和平的年代,不过看着灰太狼这可爱模样,还是没忍住抽动了两下嘴角。

 

这……这还是村长口中的凶神恶煞的大灰狼吗?

 

小智开始怀疑起慢羊羊所讲的狼的特点,一回头,恰好对上喜羊羊那泛光的眸子。

 

他这便宜儿子好像在激动?

 

可有啥激动的呢?

 

小智认真想了会儿,最终把喜羊羊眼睛亮了亮解释为喜羊羊是看见了变小的父亲而激动。

 

实则喜羊羊的目光压根没落在他身上,直接略过他落在了灰太狼的身上。

 

这个样子的灰太狼可真可爱。

 

喜羊羊想,以后可不能叫灰太狼在其他动物面前卖萌了,容易被抢走。

 

小智最终同喜羊羊和灰太狼回了羊村,见到慢羊羊后,他立马扑了上去,差点儿激动到哭起来。

 

可终于到家了!

他兴奋地想着,狠狠地用脸蹭了蹭慢羊羊。

 

“老师!”

 

而另一边的慢羊羊却不似他这般高兴了,他的腰险些被小智扑闪了。

 

老者痛呼一声,伸手把这顽皮的小羊崽子揪下来,想看看到底是哪只小羊这样大胆,结果刚一抬眸就惊到了——这、这不是小时候的智羊羊吗?

 

小智依然激动着,他又喊了一声:“老师!”

 

慢羊羊推推眼镜,很快反应过来这个智羊羊应该是穿越过来的,也就很高兴地应道:“是小智啊。”

 

“老师,我可想死你了!”小智又道。

 

慢羊羊笑了笑:“我也想你了啊。”

 

温馨的画面看得喜羊羊鼻子一酸,险些落下泪来。

 

算起来,他也很久没见到父母了。

 

喜羊羊有些失落,偏偏低头时忽觉手上一暖,侧头一瞧才发现自己被灰太狼握了手。

 

淡蓝色的眸与漆黑的眸相对,只一瞬,喜羊羊的失落心情就消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开心。

 

——我知道,还有你呢。

 

是夜。

 

羊村的其他房子都住满了小羊,而作为小智未来的儿子,喜羊羊自然把小智带回了自己的房子。

 

他的房子虽远远比不上狼堡的豪华,但住一只羊一只狼和一只羊崽儿还是够用的。

 

不过问题是……

 

他的房子里只有一张床,却要睡三个动物,实在是有些为难他的小床了。

 

对此,灰太狼站了出来。

 

“我还是回狼堡吧。”

 

然后,喜羊羊就把他拉了过来。

 

“这么晚了,就别回去了。”

 

小智看着面前的一狼一羊,总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儿,但一时半会儿却想不出哪里不对。

 

良久,他才反应过来,脑子嗡的一下。

 

不对劲儿。小智想,既然这只叫什么狼的有房子,那他为什么要搁羊村住哦?而且听自家便宜儿子的语气,好像这只狼还和他一起住了很久。

 

这要是换成一只公羊和一只母羊各有各的房子却硬赖在对方家是因为什么?智羊羊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他俩在恋爱,假使是两只公羊非要在一起住,智羊羊会觉得他俩有是gay的可能,可对象换成一只公羊和一只公狼,连品种都不同,智羊羊压根儿没往那方面想。

 

因此,对自己未来的儿子和一只灰狼一起住很久这种事,小智只能理解为他俩关系好,好到可以穿一件衣服一条裤子那种程度。

 

可小智还是觉得有点儿不对劲儿。却没有多说,乖乖躺在床上休息。

 

直到他闭眼等了很久也不见自己那便宜儿子上学,睁眼一看才发现自己那便宜儿子在打地铺。

 

他不禁疑惑地张了张嘴:“喜……”

 

喜羊羊大抵是真的有些忙,甚至没感觉到小智的不对劲儿,只是含糊地说:“小智,你先睡吧,我待会儿铺完地铺,就和灰太狼一起睡觉。”

 

我儿子要和那只狼一起睡?

你不应该和你老爹一起睡吗?

 

小智的表情有些扭曲,也算是提前感受了把“吾儿叛逆吾心悲”。

 

他不再多说,闭眼欲睡,迷迷糊糊之际,似是听到了自家便宜儿子和那只狼的对话。

 

“你不去和你爸一起睡吗?”

“哎呀,我都多大了,该和老婆睡了。”

“可你爸看起来很想要你陪。”

“可是我更想陪你,灰太狼先生。”

 

小智睡得迷糊,只当这对话是自己的一场梦,也就没放心上,过了会儿就将其忘记。

 

小孩子大多精力旺盛,第二天,小智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就醒了,刚睁眼就见自家便宜儿子和那只灰狼盖一条被子枕一个长枕睡在地上。

 

凑近一瞧,又见自家便宜儿子和那只灰狼离得贼近,连狼脸儿和羊脸儿都紧紧贴着。

 

这样的睡觉姿势,小智只在自己父母睡觉时看过。

 

可自己未来儿子和这只狼又不是夫妻,怎么也是这个姿势……

 

小智被吓个不轻,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直觉得未来真是太开放了,连这种亲近的睡觉方式都要流行。

 

他深深叹了口气。

 

真搞不懂未来的年轻人啊……

 

中午,左右闲着无事,小智索性出去闲逛,却瞧见了同在散步的小飞机。

 

小飞机并不知道面前这只小羊是喜羊羊未来的父亲,见他从喜羊羊房里出来又跟喜羊羊长得极像,感到十分惊奇,最后凑了上去,向他招手。

 

“哎。”

 

小智闻言忙赶到小飞机身边。

 

“怎么了?”

 

小飞机摸摸鼻子:“你怎么从喜羊羊房子里出来啊?”

 

小智:“这个……”

 

小飞机:“你是喜羊羊的弟弟吗?”

 

小智:“我……”

年轻人,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其实是他老子。

 

小飞机见状,权当小智默认了,便高兴地低了低头,对上小智的眼睛。

 

他听说这几天喜羊羊和灰太狼都住在一起,但又不好意思找喜羊羊确认,只好和小智八卦道:“那你哥哥和嫂子住一起吗?”

 

小智:“……?谁?”

 

小飞机:“你哥和你嫂子啊。”

 

小智:“我哥……我嫂子?”

 

小飞机有些着急了,一拍手,道:“就是喜羊羊和灰太狼!”

 

小智:“……”

 

小智:“?!”

 

当天下午,当小智第三次见到喜羊羊和灰太狼手拉手散步时,终于忍不住站出来,大喊道:“我都知道了!”

 

喜羊羊和灰太狼一惊,几乎是异口同声:“你都知道什么了?”

 

“我儿子娶了一只狼!”小智道。

 

喜羊羊:“!”

 

灰太狼:“?”

 

狼王的重点完全偏在了那个娶字上。

 

灰太狼想,怎么就是喜羊羊娶我呢,难道不应该是本大王娶他吗?

 

喜羊羊和灰太狼的重点偏的一样,也在那个娶字上。

 

他尴尬地捂脸——这种1和0的问题怎么能说出来呢?爸你这不坑你儿子吗?

 

至于小智……

 

喜羊羊知道自家老爹开放,所以他完全不担心自家老爹会不接受自己和灰太狼在一起了这件事。

 

果然,下一秒,小智开口:“其实我不反对你们在一起。”

 

灰太狼:“嗯。”

 

喜羊羊:“哦。”

 

“然后……喜羊羊,你过来一下。”

 

喜羊羊乖乖凑了上去:“怎么了?”

 

小智:“你怎么做的那只狼的攻?”

 

喜羊羊:“这个……嗯?”

 

灰太狼:“啥?”

 

 


 

完.

 





评论(21)

热度(1802)

  1. 共1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