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douddddd

债多不压身

【燃晚】魂穿 完

2.0穿0.5





薛蒙最后还是去找了姜曦。

 

他与姜曦之间虽然没什么关系,但比起风评不算好的踏仙帝君墨燃,薛蒙去孤月夜拜访姜曦显然较前者靠谱得多。

 

但他和墨燃都怕大白天去孤月夜被华碧楠看到,引起华碧楠怀疑,索性挑在夜里去。只是挑在深夜时间拜访一派掌门实在是不礼貌了些,薛蒙又听别人说过姜曦性格古怪,此番冒然拜访,会不会被姜曦派人丢出去?

 

思及此,原本在认真御剑的薛蒙微微皱了皱眉。

 

但他来都来了,半道儿回去又不是那么回事。

 

况且他来孤月夜又不是胡闹,而是有要事同姜曦说。一派掌门,总不至于这点气量都没有吧……

 

抱着最后一丝侥幸,薛蒙没有回去,而是继续御剑往孤月夜的方向前进。

 

至于另一边……

 

墨燃一手握着木质的小狗,一手握着木质的小猫,眨眨眼,委屈巴巴看着要把他送的那三大箱子玩具送走的楚晚宁。

 

“晚宁……”墨燃挡在那三大箱子玩具面前,“你真要把这些东西都送走啊?咱把它们留下好不好啊?”

 

楚晚宁别过脸,没说话。

 

墨燃见他不答,忙把那只木质的小狗硬塞进楚晚宁手里,轻声问道:“不可爱吗?为什么不喜欢?”

 

其实是喜欢的。

 

只是太幼稚了。

 

楚晚宁不善撒谎,所以只是皱眉答道:“太幼稚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墨燃噗嗤一声就笑出来了。

 

果然,不管过了几辈子,楚晚宁还是那个高傲的楚晚宁。

 

玩个玩具而已,又没别人看,怕什么幼稚呢。

 

这样想,墨燃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楚晚宁本是不觉得自己这话有什么,但一看见墨燃笑成那样,怒气蹭得下就上来了。

 

墨燃这是在笑话他喜欢玩小孩子爱玩的东西?

 

楚晚宁抿了抿薄唇,耳根竟是不争气地红了起来。

 

他像只炸毛的猫,竖着尾巴,狠狠瞪了墨燃一眼:“有什么好笑的!”

 

墨燃这才止住了笑。

 

他轻咳一声,而后无奈地摇了摇头。

 

“谁说只有小孩子才能玩这些小玩意儿的?”

 

他上前几步,不等楚晚宁回答,就又道,“而且,就算只有小孩子能玩,做个小孩子不好吗?我倒是希望,晚宁一辈子都是小孩子。”

 

楚晚宁蓦地红了脸。

 

他微微皱了眉,而后薄唇轻启,道:“墨微雨,你又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好吧。”墨燃长呼一口气,忽然握住楚晚宁的手。

 

十指相交,墨燃看着楚晚宁,勾唇轻轻笑了笑。

 

“其实我只是想说,如果可以,我想把师尊像孩子一样宠着。”

 

他不顾楚晚宁微红的脸,上前几步,忽地将人揽至怀里,神色变得认真起来。

 

“晚宁,过往都是我不好,对不起……你要是愿意,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

 

房间里又安静下来,除了二人的心跳声,什么都听不见。

 

良久,楚晚宁终于抬头看墨燃。

 

墨燃却抿起嘴,有些不安地咽了咽口水,随即却觉脸上一热,这才发现原来是楚晚宁的手触上了自己的脸。

 

但不过须臾,楚晚宁又颤了颤指尖,似是有些不好意思,急忙要收回手。墨燃哪里会同意楚晚宁把手收回去,登时握上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心口处。

 

“晚宁……”

 

 

 

 

 

 

三月后,天音阁主木烟离病逝。寒鳞圣手华碧楠被孤月夜掌门驱逐出派,后不明死亡。

 

同年,踏仙帝君墨微雨退位,携其师尊楚晚宁之手,隐居南屏山。

 

 

 

 

 

“晚宁……”

 

怦怦怦。

 

墨燃又问了一遍:

 

“晚宁,我们重新来过好不好?”

 

“……嗯。好。”

 

 

 

 

 

 

——完——

 

 

 

 这章有点迷😂解释一下下


首先是木烟离

原著里面说木烟离前世是病死的,但具体是什么时候因病去世的,我看原著的时候没看到,也可能原著没提或是看到过但忘了,所以木烟离这个时候病逝当私设了


关于华碧楠

华碧楠的事薛蒙去孤月夜的时候跟姜曦说了。不过萌萌和姜富婆他俩吧,确实是互相看不惯的(这个地方没写,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就是……

姜富婆一脸不耐烦地走出来,内心里想的是要不是看在你是师姐的孩子,我才不会出来见你;大晚上到孤月夜,你不知道我在睡觉吗,真是好没规矩等等等

于是依旧一脸不耐烦地坐下,然后高傲地抬了抬头,不耐烦中带着傲慢地说:“你坐下吧,不必站着。”

心里依旧是要不是看在你是师姐的孩子,我肯定不让你坐等等等。

萌萌吧,他也很傲。

但我个人理解比起下一世的萌萌,这一世的萌萌看见姜曦的时候王初晴和薛正雍已经不在了,所以肯定是要成熟一点,就不会像下一世的萌萌直接怼姜曦,而是压着怒气,跟姜曦说一些重要的事(就是关于华碧楠的)

但他跟姜曦说完,姜曦第一反应肯定是我不相信。

不过薛蒙大晚上的跑过来,总不至于是胡闹

于是抛开先前的不耐烦,姜富婆开始认真起来,并表示:我会去查

至于萌萌出了孤月夜之后,拉过双梅兄弟:

对不起,是我想多了,姜曦他就是没有那个气量

顺便开始感慨:

果然,不是哪派掌门,都能像我爹爹(薛正雍)一样……balalalala



后来就是姜曦确实查出来华碧楠是蝶骨美人席了,然后就和墨、薛他们做局

恰好那个时候木烟离病逝,就开始打boss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我本来想写墨燃姜曦薛蒙他们做局打boss,但是吧……发现自己写不出来,索性就一笔带了😂😂

大家依旧可以脑补嗯嗯)



至于晚宁和墨燃归隐的时候,晚宁已经知道了师昧没死给墨燃种八苦长恨花什么的了。然后薛蒙也开始重建死生之殿




关于2.0没穿回去,南屏山的晚宁怎么办?


嗯,这个……就当2.0魂穿前世的踏仙君,南屏山那边不受影响吧



总而言之


这篇文真的没什么逻辑,就是单纯为了甜。

整体的思路就是简简单单地宠晚宁,搞皇后,打boss。


看个快乐就好,请自动忽略逻辑这种东西




祝大家521快乐ww












评论(19)

热度(22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