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douddddd

债多不压身

【忘羡】什么?我的道侣是蓝湛!(番外1)

婚后羡魂穿听学时期羡


具体设定可见前文


ooc预警






魏婴偶尔也会在傍晚,看着天上的火烧云,想念自己年少时去云深不知处听学那会儿,但当他真正穿越回去云深不知处听学的时候,惊讶的心情实则是要盖过内心的喜悦,尤其是看见十几岁的蓝湛手握避尘向自己攻来的时候,魏婴差点儿脚下不稳,啪嗒一声从屋顶上掉下去。

 

啊喂!好不容易穿越回年少的时候,就不能让我缓会儿再打架吗!!

 

魏婴拎着天子笑,费力地躲避蓝湛的攻击,还不忘抬头看了看星空,在心里补上一句:贼老天!

 

但事实证明,骂老天爷是要付出代价的,魏婴前一秒爽完,后一秒就因为分神,被避尘的剑鞘杵了下。他连向后退了两步,一个重心不稳,竟真身子后倾,从屋顶掉了下去。

 

他习惯性的喊:“蓝湛,接我!”

 

只可惜,现在在他面前的,不是他的老情人,他的好蓝二哥哥,而是几十年前的那个万年冰山蓝小古板。

 

蓝小古板不为所动,站在房顶上静静地看着他。

 

没人接魏婴,魏婴就咚的一声摔在了地上。

 

原先被他拎着的天子笑也随之摔成了碎片。

 

酒味弥漫在空气中。

 

魏婴揉了揉自己被摔疼了的腰,看着屋顶上的那座万年冰山,最终选择赖在地上不走。

 

他习惯性的摸摸鼻子,宛若一只垂着耳朵的,可怜兮兮的黑兔,在朝屋顶上的人伸爪。

 

“蓝湛,疼。”

 

蓝湛面无表情地收回避尘,然后垂眸看他,从嘴里出来的,只有两个字:“无聊。”

 

魏婴不高兴了,嘴都被气得鼓鼓的。

 

“哇。”他双手成环形,两只腿在地上蹬了两下,“蓝湛,你好狠的心啊,我掉下去了是因为什么,你居然连扶都不扶我!我不管,今天,你蓝二公子要是不下来扶我,我就在这坐一天,明天别人过来问我怎么了,我就说是你把我推下来的。”

 

蓝湛被他这话气到了,脸蓦地黑了下来。无奈他不善吵架,一张薄唇启启合合,说出来的,也只有一个你字。

 

魏婴见此,噗嗤地笑了出来。

 

他竟不知,原来蓝湛年少时,这么有意思啊。

 

瞅蓝湛这张小脸儿都快黑成什么样了。

 

魏婴一高兴,倒是忘记了先前所想的,要在地上赖着不走的事。只见他双腿用力,从地上蹦了起来,而后飞身回到屋顶,正好落在蓝湛面前,离蓝湛只有一步远的位置。

 

他笑呵呵地歪了歪头,头上的呆毛随着他的动作晃来晃去。

 

“蓝二公子,你别生气了,你再生气,你的脸就黑成煤炭了。”魏婴说着,就不受控制地伸出手,要去碰蓝湛的脸,想扯扯他的嘴角,叫他对自己笑一笑。哪知,就在他即将碰到蓝湛的脸时,蓝湛猛然瞪大双眸,然后跟被占了便宜似的,直直往后退了两步。

 

“你做什么!”

 

不同于先前的平静,这一次,蓝湛几乎是半吼着将话说出。

 

他的脸已经变得通红,人却在瞪着魏婴,冰冷的目光落在魏婴身上,像是要将人刺穿。

 

魏婴全然不怕,依旧是笑嘻嘻的模样。

 

“好蓝二哥哥,你别生气了嘛。来,笑一个给我看看。”

 

蓝湛皱眉:“你叫我什么?”

 

他一时没反应过来,魏婴就借着他愣神的功夫,往前走了好几步。

 

魏婴开口,声音轻轻的,温热的呼吸也尽数打在了蓝湛的脸上。

 

“我叫你,我的好蓝二哥哥。”

 

啪嗒一声,蓝湛脑子里的某跟弦断了。

 

他怒气冲冲地对上魏婴那双桃花眼,似乎想说些什么“无聊”“不堪入耳”之类的话,但当他真对上魏婴那双含着笑的好看的眸子时,竟是有些看痴了,半晌都没说出一句话来。

 

他喉结微动,反应过来什么后,拿着避尘的手一颤,险些将剑掉到地上。

 

自己刚才……是怎么了?

 

自己对魏婴……!

 

蓝湛忽地伸手,把快要贴在自己脸上的魏婴推开。

 

他紧紧抿着薄唇,脸红得滴血,缓了好一会儿,才勉强压住心中慌乱。

 

不料,待他的目光不经意间再次落在被自己推开的魏婴身上时,心跳竟又怦怦地加速跳起来。

 

蓝湛一时又气又恼,握紧了手中的剑,转过身去,几乎是狼狈地飞身离开。

 

至于被蓝湛推开的、披着十几岁外壳有着三十来岁心的魏婴则看着蓝湛的背影,伸手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然后委屈巴巴地鼓起嘴。

 

这孩子咋走这么快呢?自己好不容易才穿越回听学的时候,蓝湛就不能等自己逗他逗够了再走吗?

 

于是他张了张嘴,试图把已经走了很远的蓝湛喊回来,“蓝湛!你走那么快干嘛,你别气了,我错了总成吧,你快回来,我不气你了好不好?”

 

蓝湛不出所料地没有回头。

 

魏婴更委屈了。

 

怎么了?!

 

是自己的那声蓝二哥哥叫的不甜,叫的不亲吗?干嘛跟见着鬼了似的,跑得那么快?!

 

魏婴在原地生了半晌的气,最后一跺脚,终于得出结论:

 

“这不知道尊老的娃儿!”

 

 

 

 

 

 

 

 

 ——未完——

 

 

 

 





 

 

评论(38)

热度(92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