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douddddd

债多不压身

【忘羡】什么?我的道侣是蓝湛!(完)

设定听学时期的羡羡穿越到魔道结局之后







魏婴抱着被子躲在床角,像只竖着耳朵的黑兔,警惕地看着蓝湛,好像只要蓝湛有什么不好的动作的话,他就会抬腿蹦到床下。于是,蓝湛就在他警惕的目光下,脱鞋、上床、闭眼,然后……


然后就没了?!


魏婴狠狠挑了下眉,惊讶的心情已然盖过了庆幸。


这怎么跟自己想象中的不太一样呢……


他终于躺不住了,悄悄往闭着眼休息的蓝湛那边挪了挪,抬起手放在自己嘴边,声音轻悄悄的。


“蓝湛~”


蓝湛半睁着眸看向魏婴,像是真的有些倦了,连声音听起来都软乎乎的。


“何事?”


魏婴张张嘴,却是话未出口,就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这样的蓝湛真可爱,他想。


魏婴把胳膊搭在蓝湛肩膀上:“蓝湛,看我看我。”


蓝湛闻言,乖乖看向他。


只见魏婴压在蓝湛身上,支着头,笑眯眯的。


“蓝湛蓝湛,你跟我说说,咱俩是这么在一起的呗?”


蓝湛没回答魏婴的问题,闭上眼道:“睡觉。”


魏婴挑眉:“这么小气干嘛?你就跟我讲讲呗?我是怎么喜欢上你这个小古……啊不对,是大名鼎鼎的姑苏双壁之一是怎么看上我的。”


蓝湛依旧闭着眼,这次连一个字都没和魏婴讲。


魏婴也看出来了蓝湛不愿回答这个问题,有点儿遗憾地撇撇嘴,下一秒,干脆坐在了蓝湛的腰上,修长的手指划过蓝湛下巴。


魏婴扬扬头,一脸的得意样儿地撩了下自己额前的碎发。


“蓝湛,蓝忘机……蓝二哥……”他说,“你睁开眼睛看我一下嘛。”


蓝湛抓住魏婴那只要挑自己下巴的手,到底是睁开眼,微蹙着眉叫魏婴别闹。


魏婴笑嘻嘻地说:“不闹不闹,我可是很正经地要问你问题的。”


他低了低头,声音忽然认真起来,“蓝湛,你说实话,你是喜欢我现在的这张脸,还是喜欢我以前的脸啊?”


蓝湛眨了眨眼睛,似是对他问的问题感到奇怪,但不等开口,就听魏婴又道:“我觉得听学的时候,你特别讨厌我……”


蓝湛一愣。


被魏婴那么一闹,他算是彻底清醒了,便伸出手,把坐在自己身上的魏婴往旁边推了推,而后坐起来。


“并非讨厌,只是……不善表达。”蓝湛垂着眸,平静地说道。


魏婴却猛地瞪大双眸。


“不是吧蓝湛,你那……那时候就……就看上我啦?”


蓝湛被他说得红了耳根,但最终闷声回答道:“是你先招惹我。”


“哇……”


魏婴挑了挑眉,而后摸摸鼻子,凑到蓝湛身旁。


“没想到我们表面像个冰块的蓝二公子竟然怕人招惹,可真是……唔……”


说话声戛然而止。


被下了禁言术的十几岁的魏小婴再次瞪大双眸,看向三十多岁的蓝大湛。


——蓝湛,你欺负小孩儿!!!!






小魏婴是在三日后的清晨回去的。


彼时蓝湛手里还端着自己刚做好的饭菜,一抬头,就看到了坐在床上,笑嘻嘻看着自己的大魏婴。他似有所察,却没有多问,只淡淡道:“过来吃饭。”


魏婴却没什么吃饭的心思,他坐在床上,朝蓝湛歪歪头。


“蓝湛,你猜猜,我这几天去了哪里?”


蓝湛抿了口水,然后才答道:“回到听学的时候了。”


魏婴哇了一声,而后跳下床,来到蓝湛身边,给他鼓掌。


“蓝二哥哥你好厉害啊。”


他此刻离蓝湛极近,温热的呼吸尽数打在蓝湛脸上。蓝湛被他撩拨得喉结微动,又喝了口水,才压在心里的火,再开口时,嗓音有点儿哑。


“吃饭吧。”


魏婴全然不听他话,只眯眯眼,想到什么似的。


“不对不对,你怎么猜到的这么快?蓝湛,你快告诉我,是不是听学时候的我也穿到咱这来了?”


蓝湛点头。


魏婴却皱了眉头:“不好不好,你猜的这么快,还怎么叫我继续说下去?我再问你一遍,你要说不知道,我才好继续说下去。”说着,他清清嗓子,扬扬头,又重复了遍,“蓝湛,你猜猜,我这几天去了哪里?”


蓝湛也不嫌他幼稚,倒真轻声答道:“不知道。”


魏婴笑得更开心了。


“我回到去云深不知处听学的时候了。”他挑挑眉头,“我还遇见了以前的你!蓝湛,你那时候好有意思啊,真是太爱害羞了,我都想在临走前亲那时候的你一口了……”


蓝湛蓦地黑了脸。


他蹭的一下站起来:“你想亲他?”


魏婴下意识想点头说嗯,但不等开口,就叫蓝湛推到了床上。


他的头枕在被子上。


“蓝……蓝湛……你……你干什么?”他紧张地咽咽口水,总觉得要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蓝湛只是问他:“你想亲他?”


“我……我……你……你吃醋了?”魏婴抿了抿嘴,面部表情那叫一个扭曲,“蓝……蓝湛,我的好蓝二哥哥,你不至于连你自己的醋都吃吧?”


“他非我。”


魏婴闻言,不禁在心里吐槽:明明差不多吗?就比你小了十多岁而已。怎么就不是你了?


但他也不是傻子,知道这会儿的蓝湛正醋着呢,干脆微微仰头,亲了亲蓝湛的嘴唇。


“嗯嗯,知道知道,我最爱你了。蓝湛,你可以放开我了吧,我肚子都饿了。”


蓝湛这才放开魏婴。


魏婴就跑到了桌子旁,坐到了椅子上,拿起筷子吃了起来。


他腮帮子鼓鼓的,侧头看蓝湛时,却未见他动筷,不禁疑惑道:“你不饿吗?”


蓝湛也看他。


四目相对,他说:“一会儿吃。”







魏婴:“?”


魏婴:“!”


魏婴:“蓝湛你怎么这样!!”








完.








评论(76)

热度(2226)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