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douddddd

债多不压身

【燃晚】魂穿 9

2.0穿0.5

就是说,写着写着就偏了。。。






第二天楚晚宁醒来的时候,天才蒙蒙亮。白衣人翻了个身,歪头向身边看去,才发现墨燃已经离开了。楚晚宁觉得奇怪,毕竟平日里的墨燃是没有起这么早的习惯的,无奈他本人昨日被墨燃折腾一夜,此刻腰酸背痛,根本没什么力气往下细想,只当墨燃早起是为了处理事务,然后把脸埋进被子里,继续睡觉去了。


而另一边,本该回寝殿的墨燃却握着不归在同薛蒙打架。


两件兵器相碰。


墨燃瞪大双眸,试图解释:“萌萌你听我说——”


薛蒙紧咬着牙:“墨微雨,你到底把我师尊怎么了!”


龙城再次朝墨燃的方向袭来。墨燃怕用不归抵御会伤到薛蒙,连忙侧身去躲,但没想到薛蒙这小子动作越来越快,一招接着一招地向墨燃袭来。


好不容易等到薛蒙打累,墨燃喘着粗气,急忙道:“师尊在红莲水榭,你先把龙城放下!”


薛蒙闻言,动作果然一顿,但面上依旧是带着怒火。


“我凭什么信你?”


“本座没必要骗你。”墨燃道,“当然,来不来随你。反正师尊他,应是很想见你的,你要是不来,他会伤心。”


薛蒙这次没再说话,但攻击的动作明显比慢了许多。


墨燃就趁机往后退了好几步,留下一句“我等你”,御剑走了。




待墨燃再来红莲水榭的时候,手里还端了一碗面。

 

他把面放到桌子上,像只粘人的狗狗,往楚晚宁肩上蹭。

 

楚晚宁倒也习惯了他这副模样,便没有推开他,只是微微皱眉,告诉他别闹。

 

墨燃当然不会乖乖听话,反而得寸进尺地碰上楚晚宁细腰,把人往自己怀里一带。楚晚宁的耳根瞬间红了起来,白衣人瞪着墨燃,喊道:“墨微雨!”

 

墨燃深知炸毛的大白猫不好惹这一道理,得了一声低吼后,赶忙松开手,没敢再抱楚晚宁。而终于离开墨燃怀抱的楚晚宁则坐直身,伸手拢好之前墨燃把自己拉进怀时、不小心拉的有些敞开的衣服。

 

墨燃见楚晚宁这样子,喉结微动,但最终压制住了心里的火。

 

“晚宁,我给你煮了面。”他的嗓音有些嘶哑,“快吃吧,待会儿就坨了。”

 

楚晚宁点头嗯了声,随后站起身走到桌子旁,坐到了椅子上。

 

墨燃没跟他一起走过去,只是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楚晚宁吃面。

 

“晚宁,我今早,去见薛蒙了。”

 

墨燃忽然说道。

 

楚晚宁夹面的手一顿。

 

他抿了抿薄唇,将筷子放到碗里,几乎是有些慌乱地转过身,看向墨燃。

 

“你……”

 

墨燃知道楚晚宁是担心薛蒙,忙解释道:“我没伤他。”

 

楚晚宁似乎松了口气,但随即凤眸中又多了几分疑惑。

 

“你见他,有什么事吗?”

 

“嗯……我跟薛蒙说你在这,叫他有空过来看看你。”说到这儿,墨燃忽地垂了眸,低声道,“是我对不起薛蒙。”

 

三辈子了,他都对不起薛蒙。

 

楚晚宁听墨燃说完,亦是垂下眸。

 

良久,他才开口道:“我有愧于尊主,没有护好薛蒙。”过了会儿,又抬头看着墨燃,“我也对不起你。”

 

“哪有!”墨燃道,“是我不好,跟晚宁无关!”

 

楚晚宁不说话了,垂着眸,不知在想什么。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最后是墨燃开口打破了沉默。

 

“哎呀,面都坨了,我再去做。”

 

楚晚宁本是想同他说不必麻烦,但墨燃跟飞似的,眨眼功夫就端着碗出了门。

 

大抵是想到了撒欢儿的小狗,楚晚宁看着墨燃的背影,没忍住轻笑出声。

 

真是的……都快而立之年的人了,还这么喜欢胡闹。

 

 

 

 

薛蒙到底是来巫山殿了。

 

这里跟他记忆中的样子几乎是一样的,饶是骄傲如他,看着周围再熟悉不过的景象,也还是红了眼眶,只可惜物是人非,哪怕景色一样,曾经的死生之巅,他曾经的家也都不会回来了。

 

大抵是墨燃之前已经命令巫山殿的人不要拦薛蒙了,薛蒙这一路走的格外顺利,不多时,就来到了红莲水榭。

 

他来的突然,楚晚宁毫无准备,故而当薛蒙第一次喊“师尊”的时候,楚晚宁还以为自己幻听了,没有答应,直到薛蒙又喊了声“师尊”后,楚晚宁才回过神来应他:

 

“薛蒙。”

 

这下,向来骄傲的凤凰儿终于忍不住了。一滴泪自他眼里流出,他颤着声重复了遍“师尊”,便要扑进楚晚宁怀里。

 

可惜,就在他离楚晚宁只有几厘米远的时候,一只大手搁在了他们中间。

 

原本也红了眼眶的楚晚宁一怔,随即转头对上那双紫黑色的眸子。

 

相较于年纪较长的楚晚宁,薛蒙就不能那么好的控制情绪了。他已经太久没看到师尊了,刚想同师尊好好说说话,就被人拦住,所以瞬间黑了脸,几乎是喊着对墨燃说:“你做什么?”

 

墨燃似乎抽了抽嘴角,过了会儿才答道:

 

“师尊身体不好,你这样,容易把师尊弄倒。”

 

凤凰儿果然不敢再往白猫儿怀里扑了。

 

“师尊,您怎么了?没事吧?”

 

楚晚宁瞪了眼刚才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墨燃,试图向薛蒙解释:“其实我……”

 

其实我已经好多了。

 

但不等他说完,墨燃就开口打断了他。

 

“其实师尊真的有些不舒服,你少碰他,保持距离。”

 

“不舒服”的楚晚宁依旧可以凶墨燃:“……闭嘴。出去。”

 

被凶的墨燃委屈巴巴的:“哦。”

 

然后即将离开之前还不忘回头:“师尊真的不舒服,你别碰他。”

 

楚晚宁:“……”

 

 

 

房间里,终于只剩下了楚晚宁和薛蒙。

 

“师尊,您身体……”

 

楚晚宁摇头道:“我没事,别听墨燃胡说。”

 

“那……”

 

凤凰儿又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半晌,才缓缓开口道:“他对您好吗?”

 

薛蒙不想提“墨燃”两个字,只用他代。

 

楚晚宁知道薛蒙难受,也不提墨燃大名,用他代。

 

“他对我很好。”

 

“那……”

 

薛蒙还想说什么,楚晚宁却先一步道:“他现在脾气改了许多,也不会滥杀无辜了,你不必担心。”

 

薛蒙抿了抿嘴。

 

他好像第一次听到楚晚宁用这个音调说话。

 

不同于平日的清冷,反而很温柔。

 

是提到墨燃时才有的。

 

神差鬼使地,薛蒙开口问他:“如果可以,师尊会同我一起走吗?”

 

楚晚宁开口,说出来的只有三个字。

 

“对不起。”

 

自己大概是知道答案了。

 

薛蒙想,便抿紧了唇,没再说话。

 

 

 

待薛蒙从红莲水榭出来后,一抬眸,就瞧见了在外面等他的墨燃。

 

薛蒙垂了垂眸,本想当做没看见,离开巫山殿,却叫墨燃拉了胳膊,不得不停住脚步。

 

“放开。”他面无表情地说。

 

墨燃没放,而是缓缓说道:“跟本座走。本座和你有事说。”

 

薛蒙终于抬头看他:“有话就在这说。这是你的地方,你还能担心我杀了你不成?”

 

墨燃却压低声音:“有人想毁了这个尘世,叫我们给他们族人铺路。”

 

薛蒙闻言,果然浑身一僵。

 

但他刚想问墨燃“这人是谁”,墨燃就已经转过身往前面走去。薛蒙无法,不得不跟上去。

 

 

 

“薛蒙,你现在,和姜曦待在一起吗?”

 

薛蒙皱了皱眉头:“姜曦?”

 

说实话,薛蒙并没见过姜曦,只知道这人是孤月夜掌门。

 

所以姜曦对于薛蒙来讲,完完全全就是一个陌生人,就更别提什么待在一起了。

 

薛蒙下意识想答“没有”,但仔细一想,墨燃好端端地问自己“和姜曦待没待在一起”干嘛。

 

难不成,想毁掉这个尘世的是姜曦?

 

不像啊……

 

至于墨燃,见到薛蒙表情后,则挑了挑眉。

 

“你们怎么还没确定关系?”

 

薛蒙:“?”

 

“那你们是冷战了?”

 

薛蒙:“??”

 

凤凰儿瞪大眼睛:“墨微雨,你到底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墨燃却眯着眼,小声道:“不对啊……”

 

他明明记着踏仙君生气化身“冷宫”那回,薛蒙确实提姜曦了啊。

 

而且薛蒙还因为害羞,说的很是隐晦!

 

但是自己一眼就识破了!

 

然后等第二天酒醒,自己还对薛蒙说了一大推话,并保证自己不会把他和姜曦恋爱的事说出去!

 

而且薛蒙那时候也点头了!

 

 

 

墨燃摸了摸自己光秃秃的下巴,最终还是先把自己要让薛蒙同姜曦说把华碧楠交出来的事抛到一边,手搭上薛蒙的肩膀。

 

“萌萌,你和我说说,是不是你惹人家姜掌门不高兴了啊?”

 

薛蒙:“???”

 

“你看,姜掌门呢,性格和师尊其实很像,都是吃软不吃硬的那种。你平时呢,多让让他,别总惹他生气,你也这么大了,好不容易有了一个喜欢的人,我很开心。别因为嘴硬,把人家姜掌门这么好一个人给弄丢了。到时候后悔就来不及了。你看我,就是因为开始觉得师尊不好,才差点儿把师尊弄丢了。所以啊,你可不能这样。不行的话,你就跟我学学,我平时喜欢给师尊做饭,你也给姜掌门做几天饭,把他哄高兴了,别叫他再生气了。”

 

薛蒙:“????”

 

薛蒙:“等等!你说你和师尊干什么?!”

 

 

 

 

 

 

 





小剧场1

 

薛蒙:师尊,好久不见,要抱抱

墨燃:核酸了吗?绿码了吗?保持距离!



小剧场2

 

墨燃:恋爱这方面,哥是过来人,听哥给你说啊,你和姜掌门balalalalalala

薛蒙:小朋友你是否有很多问号






 

评论(12)

热度(2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