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douddddd

债多不压身

【每天】小秘书说她讨厌兔子   

耶!写完了!


是上篇有人说的兔子小梅


——

 

“小赵,霍梅在哪儿,给她打电话为什么打不通?”

董事长办公室内,刘云天身着西装站在窗边,眉头紧锁,带着怒火的目光落在小赵身上仿佛要把人刺穿。

 

小赵微低着头,根本不敢跟刘云天对视,声音也越来越低:“我给小梅姐打了电话,但她没接。”

 

董事长把笔丢到桌子上,发出啪的一声响。刘云天干脆地命令道:“打不通就接着打。什么时候打通了,你什么时候进来汇报。”

 

窗外风和日丽,让人心情愉悦。

 

不过小赵同学的愉悦心情算是被刘云天彻底打破了,她低头退了下去,苦着脸拿起手机,心里直念叨着小梅姐快接电话救救我吧。

 

至于另一边,被关在自家卧室身下垫着自己的衣服的霍梅听着手机铃声一遍又一遍响起,默默抬头看向自家天花板,满脸的生无可恋。

 

问:为什么霍梅身下垫着衣服并且生无可恋?

答:因为她变成兔子了。还是在换衣服的时候突然变成兔子。

 

活人变兔子,这事儿你信吗?

 

没亲身经历过之前,霍梅宁死也不相信。但偏偏老天爷跟她开了个天大的玩笑,她真在某个风和日丽的清晨变成了兔子。

 

兔子小小的,看不清是谁给自己打电话,不过仔细想想也能知道,如此不厌其烦地给自己打电话的,不是高畅就是刘云天见她还没来发疯,强逼小赵联系她。

 

高畅最近似乎在姚远那儿忙活着远方快递的事儿,应该没空给自己来电话,所以基本可以排除。

 

至于从自己变成兔子已经一个上午,这么晚还不去公司,刘云天八成会发疯。

 

由此,霍梅可以基本确定,如此不厌其烦给自己来电话的人是小赵。

 

可随即,她便在心里叹了口气。

 

小赵,姐姐对不起你,我如今自身难保,只能辛苦你一个人应付刘云天了。

 

其实霍梅确实自身难保。

 

她从早上开始就没吃饭,如今已经到午饭时间了,她却连早饭还没吃,肚子都瘪乎乎的。

 

更气人地是,她睡觉前习惯关上卧室的门,如今是兔子之身的她根本无法触及门把手,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她被她自己关在了卧室中,出不得门去。

 

霍梅心头一紧,别提有多难过了。她委屈地垂下两只兔耳,整个身子往衣服中间一趴,活像个雪白的毛球。

 

再这样下去……

霍梅有气无力地想,再这样下去,自己不等渴死饿死就得先被憋死。

 

 

当小赵连给霍梅打了数十通电话但都没打通的时候,刘云天反倒是先坐不住了。董事长看着窗外的太阳一点一点落下,又拿起手机看了看,确定小秘书没跟自己请假后,一颗悬着的心怎么也放不下来。

 

他喊来小赵,低声询问道:“还是没联系上霍梅?”

 

小赵此时也是一副苦瓜脸,摇摇头如实说没有。

 

当天晚上,云天商场的老董难得早下了班,乘车回了自己住的小区。

 

霍梅也和他住一个小区。

 

刘云天下了车,没急着回家,而是先给霍梅打了个电话。

 

就算小秘书真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做,这个时候,也应该忙完了吧。

 

刘云天如是想道,结果却恰恰相反,小秘书还是没接他的电话。

他眼皮子直跳,凭他这么多年会霍梅的了解,霍梅绝对不会故意不去接他的电话。

 

可能是没听着?

 

于是他又给霍梅打了一遍,结果依旧是无人接通。

 

所幸霍梅的房子是他给挑的,就在他家对楼。刘云天精确的找到了霍梅的家,并敲了敲门。

 

“霍梅。”

 

此时的霍梅昏昏欲睡,头都快埋进胸前的绒毛中。

 

小兔子迷迷糊糊地半睁着眸——她怎么好像听见有人在喊她的名字?

 

刘云天敲第三遍门仍无人回应的时候,彻底失去了耐心。幸亏霍梅家里的指纹锁也录了他的指纹,于是刘云天干脆地打开了指纹锁,脱鞋进了门。

 

他环顾四周,客厅里空无一人,卧室门紧闭。

 

随意闯入女生的卧室并不是一种绅士的表现,但刘云天管不了这么多了。他拉开卧室的门,大声道:“霍梅!”

 

话音刚落,地上的小兔子就晃晃脑袋抬起头来。

 

她看到了刘云天。

 

霍梅起初还以为自己真要死了,所以回光返照的时候出现了幻觉才会看到了刘云天。但当她发现刘云天是皱着眉头看她的时候,小兔子难过地垂下耳朵,不高兴地咕了一声。

 

[刘云天,你怎么在我幻想中都不对我笑啊。]

 

小秘书的声音忽而传来,刘云天身体僵住了。

 

他环顾四周,周围除了这只兔子外再无活物。

于是刘云天又将目光落到地上的这只兔子身上,见这只兔子身下垫着霍梅的衣服,心里不禁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他试着对那只兔子唤道:“霍梅。”

 

多年的秘书素养叫霍梅想都没想就开口回应老板的话。

 

“咕。”

[我在。]

 

虽然没搞懂自己为什么会听懂兔子的话,但刘云天确定了兔子就是霍梅。

 

下一秒,迷迷糊糊的小兔子就叫高大的男人抱进了怀里,被男人用大衣紧紧裹住。

 

小兔子只觉一阵天旋地转,再一睁眼,居然发现自己被刘云天抱了起来。

 

小兔子蹬了蹬小短腿,发现挣不开刘云天有力的胳膊后,干脆放弃挣扎,乖乖把头埋在刘云天怀里。

 

她又叫了一声,声音软乎乎的。

 

[好吧,我可能真的要死了才能幻想到你抱我。]小兔子抬起头,满脸严肃,[刘云天,你说如果有来世我们的相遇会不会不一样?]

 

刘云天实在是听不得小秘书张嘴闭嘴“死”字,不过听到后一句话,董事长面部表情难得有了些变化。

 

他伸手点了点小兔子的脑袋,小兔子登时疼得叫唤一声,委屈巴巴地抬头质问他[干嘛打我?]

 

刘云天冷哼一声,嘴里吐出来的话依旧凉薄:“知道疼了,那就不是做梦。”

 

霍梅惊慌地抬起头来,刘云天还是那样,僵着脸,一点儿好脸色都没给她。

小秘书后知后觉,极小极小地叫了一声:

[刘总。]

 

刘云天微微垂眸,算是回应。

 

未料小秘书过了会儿又小声地叫了起来,却是向刘云天解释:[刘总,我今天不是故意没请假不去公司的,我……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就变成兔子了。]

 

说到最后,霍梅的声音越来越小,几乎快要消失。

 

她把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缩在刘云天怀里,毛茸茸的,瞧起来可怜兮兮的。

 

刘云天觉得自己快要被霍梅逗笑了,事实上,他也确实弯起了唇角,不过依霍梅的角度看不见。

 

男人及时轻咳一声,掩饰住自己即将控制不住的笑意。

 

他把小兔子抱紧了些,笃定地说:“我带你回家。”

 

霍梅看着刘云天带着自己来到电梯,又看着刘云天抱着自己走到对面的楼。

 

小秘书头顶上的两只兔耳朵都竖了起来。她又叫了一声。

 

“咕。”

[不是回家吗?刘总您抱我去您家干嘛?]

 

刘云天一本正经:“如果你觉得你现在这个样子能够自己照顾自己的话,我可以放了你,你也可以自己蹦回你家。”

 

霍梅浑身一颤,看了看自己并无伤害力的四个兔爪爪,又看了看一栋楼与另一栋楼间的距离,最后直把头往刘云天怀里埋。

 

她妥协了。

 

这个距离的话……蹦回去,是会把兔爪磨破的吧。

 

想着,小兔子就忍不住打哆嗦,头顶上两只毛茸茸的耳朵一颤一颤的,很好摸的样子。

 

刘云天自然注意到了,他很想摸一摸,不过见小兔子那一副可怜样儿,好心地把伸了一半的手给缩了回去。

 

他听说兔子都胆小。所以他想,自己还是不要吓霍梅得好。

 

刘云天又想起平日里霍梅常披着一头长发来工作。

 

那头长发似乎与兔子耳朵一样柔软,不知道摸起来的话,哪个手感会更好。

 

男人不觉咽了下口水,再开口时,声音都有些嘶哑。

 

“你这些天,先跟我住在一起。”

 

霍梅浑身一颤。

 

她大胆地打量着刘云天,觉得这人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又怎么会照顾小兔子。

 

小秘书沉默了。

 

跟刘云天住在一起……真的不会死吗……

 

 

 

刘云天带霍梅回到家后,就把自己怀里的小兔子放到了地上。

 

小兔子乖乖站着,像是个在挨老师训的小学生。

 

刘云天眉头轻挑,第一次有些怀疑自己。

难道自己就这么可怕吗?


事实上,霍梅只是单纯饿的发呆。


她都已经一天没吃饭了,好饿啊,想吃饭……

不过兔子吃米饭的话,总觉得怪怪的。

那吃胡萝卜也不是不行……


正思考着,刘云天的一声轻咳把霍梅的思绪拉了回来。


小兔子垂下耳朵,悄悄抬眸瞅了刘云天一眼。虽然因为身高问题又因为她不敢在刘云天面前动作那么明显所以她没瞅见刘云天的脸,但凭着直觉,霍梅觉得刘云天此时的心情不好,而且是非常不好。


刘云天也确实心情不好。


他曾见过霍梅在其他员工那里跟他们有说有笑,怎么到了自己这儿,就半句话都没有?


他终于受不了了,微微低头看向小兔子,缓缓开口道:“你怕什么,我又不能吃了你!”


霍梅大抵是饿得厉害,脑袋迷迷糊糊的,居然一不小心错听成刘云天要吃兔子。


她警觉地竖起耳朵,下意识往后退了两步。


什么?刘云天要吃兔子?

可放在锅里煮的话,自己会很疼的诶。


呸!这个黑心的刘云天,他……他居然要吃我。

小兔兔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小兔兔。


霍梅满肚子苦水,强忍着没落下泪。


刘云天看了眼窗外,夜已经很深了。

他弯腰把小兔子抱进怀里,小兔子拼命挣扎。


“咕咕咕!”

[刘总,兔肉不好吃的,我三天没洗澡了,身上又脏又臭,您别吃我。]


小秘书眼泪汪汪的。


刘云天一阵语塞,半晌才道:“谁要吃你了?”


霍梅从他怀中露出半个兔头,试探着叫了一声。

[您不吃我啦?]


“回去睡觉。”刘云天道。


霍梅晃哒两下兔头,肚子依旧瘪乎乎的。


小兔子不高兴地窝在刘云天怀里。


好饿啊。

好想吃萝卜。


她壮了壮胆子,仰头又叫了声。

[刘总,您家有胡萝卜吗?]


刘云天:“什么?”


霍梅:[我饿……]


小秘书委屈巴巴的声音回荡在刘云天脑海中,刘云天喉结微动,深吸一口气才将火压了下去。


他家里自然没有胡萝卜的,于是拿起手机给小赵打了电话。


“你去超市买几根胡萝卜,要新鲜的,送到我家里来。”


躺床上快要睡着的大冤种打工人小赵:“……”

您老又发什么疯啊?


好了,当小赵顶着熊猫眼把胡萝卜送到刘云天家的时候,小秘书的食物问题算是解决了。


刘云天看着小秘书狼吞虎咽地啃着一根胡萝卜的时候,终于忍不住弹了下小秘书而今毛茸茸的额头。


霍梅登时顿住了,委屈巴巴地抬起头,仿佛在说:你弹我干嘛?


刘云天摸了下鼻子,心虚地别过目光,不敢跟气呼呼的小秘书对视。


不过生气的小梅好可爱啊,刘云天想。


当天晚上,刘云天因为不放心霍梅,坚持把霍梅抱到自己屋里跟自己一个床睡。

霍梅想反抗,但反抗无效。


翌日,大概早上三点多钟,刘云天就被小秘书的声音吵醒了。


他侧头看去,小秘书不知何时变回了人身。

再仔细一看,小秘书好像还没穿衣服。


刘云天顿住了。


霍梅的脸就像熟透了的苹果那样红。她小心翼翼地呼吸着,声音几不可闻:“刘总……您家,有女生衣服吗?”


话一出口,霍梅就后悔了。


瞧她问的什么鬼问题,刘云天家怎么会有女生衣服?


事实上,刘云天家也确实没有女生衣服。


男人不自在地下了床,背身冲着霍梅,声音有些嘶哑:

 

“我……我去给小赵打电话。”

 

话罢,匆匆离开了房间。

 

霍梅把自己整个人裹在被子里,看着刘云天的背影,其实很想说让他去自己家给自己去件衣服,反正自己家指纹锁他也能解开,但又觉得命令老板似乎不太好……不过大早上三点麻烦小赵似乎也不好……

 

小秘书陷入了纠结。

 

另一边,刘云天的电话已经打了过去。

 

“小赵,给你三十分钟,买套女生的衣服裤子回来,要大小适中的,然后送到我家来。”

 

大冤种打工人小赵:“女……生?”

 

刘云天:“我的话很难懂吗,快去买。”

 

 

……

 

 

当天早上,小赵看见霍梅穿着自己去买的那件衣服来上班的时候,嘴差点儿没合上。

 

霍梅也觉得尴尬,但见小赵那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总觉得万一是自己想偏了,小赵真有什么重要的事要和自己说咋办。

 

于是她走到小赵身边问道:“小赵,你有什么事吗?”

 

小赵的大脑飞速运转,最终开口言道:

 

“小梅姐,我祝你和刘总百年好合。”

 

霍梅:诶?诶?不是……你误会了……

 

小赵:我可真是个机灵鬼。

 

 


 

完.

 




 

 

评论(14)

热度(30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